骁晨

后分居时代15

安胜浩一上午都有些心神不宁,原因是张佑赫昨天云淡风轻的说老家亲戚家的小孩想趁着暑假来首尔学声乐,他推荐了stage631,因此明天张家二哥要带着小姑娘来首尔面试,让他安排一下,语气轻松的仿佛让他收工的时候顺便买颗蒜。然后安胜浩就从昨天晚上方到了现在。

当年和张佑赫好到内裤混穿的匆匆那些年,张家二哥倒是没少见,二哥家的孩子也没少被他蹂躏,但是自从上次以老死不相往来的气势闹掰后,就再也没见过张佑赫的那些哥哥和侄子侄女们,如今再见面,总觉得会有些尴尬。

该来的总是会来,虽然有些不想面对,但当前台小妹妹进来通知特别交代的客人终于到了的时候,安胜浩立刻整了整衬衣领和西服下摆,深吸一口气,调整状态出门迎接。

张家二哥还是那个二哥,侄女却不是以前那个侄女,年龄对不上,安胜浩一副和蔼可亲的邻居家叔叔的态度摸摸小姑娘的脑袋:“小美女,叔叔带你去找老师吧”

“不是叔叔,是侄子”小姑娘六七岁的年龄,却少年老成,声音冷静,一口庆尚道方言,无比标准。

安胜浩有些懵,现在的10后夸人年轻都是这么夸的吗,这不是占自己便宜吗。

张家二哥连忙解释:“老家六爷爷家闺女,辈分有点大,智敏,这是首尔,不是龟尾,不能这么没礼貌,要叫哥”

安胜浩内心嘀咕“叫哥哥我也是吃着亏的,在龟尾我还要叫你姑不成。”然而脸上还是挂着标准的营业笑容,带着小姑娘去走流程面试,当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姑姑成功托管给工作人员后,安胜浩长出了一口气,随即发现现状并没有轻松多少,少了小姑姑作屏障,他跟张家二哥两个人在办公室大眼对小眼,完全不知道要说点啥。

“哥,你还没吃饭吧,我让助理给你买点便当回来简单凑合一下吧”安胜浩终于找到一个破冰话题,无比开心,但当小助理殷勤的买来便当后,尴尬气氛瞬间重新集结,安胜浩盯着便当上自己一脸装幼齿的笑容,瞬间觉得羞耻度爆棚,好在张二哥有张家祖传扑克脸基因,只是在面对一桌子的安胜浩时稍微瑟缩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小心翼翼的淡定撕包装,尽全力不把安胜浩的脸撕破。

好在小姑娘的面试速度很快,在埋头苦吃的两个人餐盒即将见底,距离再次尴尬还剩两分钟时及时出现,解救了正一粒一粒吃米饭的安胜浩。

“哥,你们这会儿回佑赫家吗”安胜浩语调中带着一丝终于完成期末考试的兴奋感。

“不去了,佑赫说是有事在排练,我没有他家钥匙。”

“哥,现在都是密码锁,不用钥匙,很方便的,我知道密码”恩,好像有点不太对,安胜浩想。

“还是算了吧,我就去过他那两次,估计找不到地方”

“要不我送你们过去吧,我路熟。”厄,这个越来越尴尬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安胜浩擦了擦额头的汗。

当安胜浩将张家二哥与张家小姑姑带到清谭洞寓所内并熟门熟路的倒完茶准备好零食后,觉得今天的整体氛围已经向一尬到底的方向一去不返。于是躲进卫生间坐在马桶上检索“与男朋友哥哥见面气氛尴尬怎么办”

热心网友很多,高赞回答里有一个是“尽量不要和男朋友哥哥单独相处,可以找个闺蜜来陪聊能有效化解尴尬”

安胜浩想了想,开始呼叫抽屉救火队队长李在元。

但是安胜浩失算了,李在元的出现让整体的尴尬氛围升至顶峰,四次元的李在元对社会交往没有任何的兴趣,进门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找张佑赫的ipad ,然后找个角落舒服的瘫倒,大咧咧的问:“胜浩哥,开机密码多少”

安胜浩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答我不知道,但是预测了一下估计这熊孩子敢拽着自己的手指指纹解锁,于是无奈供出密码,然后李在元就开始展示自己出道以来最强个人技之神隐技能,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儿共处一室然后掉跟针都能听见。

只能祭出大杀器了,安胜浩暗想,这种氛围,估计只有队长能救得回来。同为宅男,文熙俊的气氛烘托业务能力果然是业界公认的,进门的瞬间气氛立即逆转,和张二哥从当初差点成为妹夫到育儿经御妻术聊得热火朝天,连孤独的李在元都被带动起来与小姑姑一起凑在ipad前看日本动漫。张佑赫结束有氧运动般的彩排,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看到得就是这么一副其乐融融,姑慈侄孝的场景,四个人看他回家后纷纷用嗷嗷待哺的眼神看着他表达饿死了要吃饭的需求。

“你们为什么在这里”张佑赫觉得家里这个组合很诡异。

“他叫过来的”四个人一起指向电视柜上安胜浩笑的一脸褶子的照片。

“安胜浩人呢”

“加班去了”四个人又一起指向门口,默契堪比成军二十多年的偶像组合。

抽屉的大群里,李在元发了一张聚餐照,照片里,张佑赫插着腰炒菜,脸色阴沉堪比锅底,背景里,虚化了的文熙俊吃的油光满面。

安七炫:我呢?
安胜浩:你能不能换个词。
安七炫:你呢?
安胜浩:挣钱养家。
安胜浩:啊,我知道我错在哪了?
张佑赫:你竟然知道你错了!
安胜浩:我关键词应该搜“女朋友哥哥来了怎么办”
李在元:哥,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安胜浩:切,又不是没作过。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