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晨

过去 现在 未来04

       安胜浩坐在礼堂的观众席打量前方面灯光明亮的舞台,过两天他在这里有一场演讲,所以趁着难得提前结束的行程来看一下场地。仅有少数工作人员的场地空旷寂寥,布景的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带着明显的回声,让他想起年初那场兵荒马乱却又热血沸腾的复出演唱会的彩排,想起张佑赫老大爷般背着手用脚检查舞台的安全性,带着回声的跺脚声让人莫名奇妙的安心。


        “安胜浩,教授点名呢”安胜浩迷迷糊糊的坐起来,发现黑夜已经变成了白天,自己坐在宽敞的阶梯教室,旁边是陌生的男同学关切的脸。“谢谢”安胜浩给叫醒自己的二十年前的同学展露了他二十年后修炼的炉火纯青的社交笑容。身边的同学突然红了脸颊,这个大明星同学平时都是一副冷冷淡淡的cool样,原来笑起来这么好看,果然明星就是明星啊,安胜浩的大学同学暗想。安胜浩叹了口气想,又来了啊,这鸡肋的穿越。


       既然已经上了大学那应该是九七年之后,安胜浩拽了拽自己的头发,还没有变成黄毛,又有点长,估计是二辑与三辑之间的休息期,看着讲台上一丝不苟点名的教授,安胜浩完全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那节课是全校的公共课,坐了满满一阶梯教室的学生,教授是个死心眼,近三百人一个一个点名,绝不偷懒,每点一个人的名字还从眼镜片后投射过来凌厉的射线检测有没有人替达到,一场点名耗费了快半个小时,安胜浩无聊的翻着手中崭新的教材心想自己下次开演唱会弄个环节一个一个点歌迷的名字,省得活动量太大体力不支。终于等到所有名字都点完,一教室的学生在教授的解散指令下仿佛被按了静音的电视终于恢复了声音,喧闹的各自奔向幸福的课余生活。安胜浩随着人流走出了教学楼,然后看到夕阳下,安七炫斜跨着一个硕大的单肩包兴奋的朝他招手,回溯了二十年,笑容依然是那么傻。


       安七炫来带他去喝酒,拍着胸脯得意洋洋的说今天他请客,因为近期灵感爆棚编曲顺畅,妈妈还新发了零用钱,安胜浩看着前方因兜里有钱而走的器宇轩昂的安七炫,止不住的嘴角上扬,不论是二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安七炫总能找到一百种理由请人吃饭。狭小的小吃店,装修相当简陋,菜单也十分单一,比不上二十年后校门口一间间精致的咖啡店,安胜浩却吃的异常满足,安七炫已经喝嗨了,拉着他畅想一起当兵后如何保持聚餐频率,安胜浩听的有些心塞,想忽悠喝醉了的安七炫跟他一起跳槽,最终还是没有开口,他觉得二十年后的安七炫过得很幸福,自己没有权利改变他的生活轨迹。


       安胜浩最终只喝了一瓶烧酒,虽然穿越很鸡肋,但是他并不想用酩酊大醉来浪费一次回到过去的机会,将坚持自己没喝醉的安七炫安全护送回家,安胜浩打车回自己家,不,自己和张佑赫的家。


        楼下的停车场没有看到张佑赫的车,安胜浩有些许失落,许久未见的房间里并不整洁,却也不混乱,并不明亮的顶灯照射下有着一种久违的温馨,时间已经不早了,安胜浩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打算进房间睡觉,根据前两次的穿越经验,他总是在睡着后回到未来,所以安胜浩今天晚上不打算睡觉。拎着一兜橘子回家的张佑赫看到安胜浩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有些吃惊,“怎么回来这么早,在学校被欺负了吗,”安胜浩看着一瞬间散发大佬气质的张佑赫有些想笑,明明是家里的老小,张佑赫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长兄气质,喜欢把身边的人都纳入羽翼,怪不得市面上一直有张佑赫和文熙俊不和的传言,因为文熙俊是唯一一个不愿意被纳入羽翼的团员,文熙俊不是小弟,文熙俊是长姐如母。


       张佑赫看安胜浩笑的一脸傻气,不像是受谁欺负的样子,倒像在幻想着欺负别人,就放心的进卧室换衣服洗澡,半个小时走出卧室发现安胜浩还是保持同样的姿势,觉得有些不对,在安胜浩身边坐下,担心的询问“你到底怎么了”安胜浩扭头看向那双熟悉的眼睛,条件反射的回答“没什么”却在张佑赫的眼底看到一丝惊讶。他突然反应过来,身边坐的是二十年前的张佑赫,他们现在不是形同陌路的情侣,而是无话不谈的兄弟,安胜浩连忙补了一句,“刚才跟七炫喝了点酒,有点兴奋,感觉今天要失眠了”张佑赫点了点头,陪他枯坐了一会儿,突然站起身去拿玄关的车钥匙“睡不着我们看电影吧,市中心新开了家24小时的麦当劳,我去买点夜宵,你等我”张佑赫关门离去,留下一室安静。


       安胜浩依旧保持盘腿的姿势坐在沙发上,这个姿势,他无比的熟悉,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他一个人枯坐到天亮,茶几上有酒,脚边有狗。寂寞的时间太长,长到他已经忘了身边曾经有一个人会在失眠的夜晚陪他吃宵夜看电影,安胜浩盯着深色的木门,他突然无比期待钥匙转动的声音,他是什么时候,把那个陪他吃宵夜的人搞丢的。


         张佑赫除了汉堡薯条,还带回了2盘香港电影的vcd,打开电视,摆好事物,两个人开始了香港黑帮之旅,安胜浩觉得张佑赫的大佬气质是不是电影里学来的,外带的汉堡,炸鸡的皮已经不脆了,安胜浩却吃的很香,香到张佑赫觉得自己的一定没有安胜浩手里的好吃,“让我尝尝你的”张佑赫边说边凑到安胜浩手边咬了一口,安胜浩手里的汉堡瞬间少了一少半。安胜浩捧着所剩无几的汉堡目瞪口呆的望着张佑赫,那么小的嘴是怎么一口吃这么多的,真是神技能,张佑赫艰难的裹着一嘴的面包鸡腿肉,看着安胜浩的眼神毫无愧疚,口吃不清的回答“反正你吃不完”。


        食物带来的满足感,陌生的电影对白,身边人熟悉的味道,让本来打算一夜不睡的安胜浩迅速进入了梦乡,张佑赫看着在自己肩头呼呼大睡的安胜浩,艰难又小心的在沙发上调整出让两个人都比较舒服的姿势,电影的上半部分已经放完,碟片被vcd机吐了出来,少年却没有起身更换下半部的碟片,最终vcd机又把上半部的碟片吃进去从头放起。


       “哥,我们该走了”18年的安胜浩被何成文叫起,迷迷糊糊的坐上回家的商务车,深夜的首尔安静而明亮,路边有一家24小时的麦当劳亮着温暖的光。“成文,停一下车,帮我去买个汉堡”何成文有些奇怪的看向后座,对自己老板的百变口味有些吃惊,更吃惊的是居然万变不离垃圾食品。安胜浩咬了一口新鲜出炉的汉堡,虽然松脆多汁,却总觉得不如二十年前。汉堡剩小半个的时候安胜浩发现自己果然是吃不完的,何成文注意到自己老板不知道要把吃不完的汉堡放哪里的无措手势,体贴的说“哥,吃不完给我吧”安胜浩抬头看了他一眼,将手中的汉堡重新包好放回纸袋。“不了,你再吃宵夜会变更胖”何成文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他又不是艺人,为什么也会被老板嫌胖。


—————————-

突然想起来这节打算让浩浩调戏忙内,结果少爷居然没出现

     

评论(1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