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晨

过去 现在 未来02

安胜浩觉得自己这个梦好想是出不去了,他掐了掐自己的手臂觉得挺疼的,捏着鼻子不呼吸差点把自己憋死,在狭小的练习室游荡了一圈后觉得既来之则安之,抓紧时间休息一下,窝在狭小的沙发上摆好姿势后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口袋里没有手机!安胜浩觉得不能再消极怠工了,一直被困在这里,没有手机,这太可怕了。

安胜浩蹦蹦跳跳的企图把自己震醒,突然一瓶水出现在眼前,顺着拿着水的手臂看到张佑赫青春逼人的脸“来练舞吧”张佑赫说。刚认识的时候安胜浩觉得张佑赫是个非常酷的人,能用一个字表达的绝对不说两个字,认识时间长了才发现是个二货加逗逼,话少只是因为怕人嘲笑自己的庆尚道方言。张佑赫是个绝对的完美主义者,不练好舞不上台,不说好首尔话不开腔。

安胜浩跟着练了一会儿,年少的身体体力充沛,但脑子一直过火车般飞速思索现在的状况,他这是进入盗梦空间了吗,还是模拟游戏,他盯着练习室的门,出去,是不是就回到现实世界,趁着张佑赫喝水擦汗的休息时间,安胜浩晃到门口,一只手扶在把手上,回头看了一眼张佑赫的背影,再见,九六年的张佑赫。

然而安胜浩失算了,门外,是九六年初春的汉城,建筑低矮,道路狭窄,设施陈旧,然而,却如此让人怀念。安胜浩在大街上溜达,看人来人往,看公交穿梭,看穿着制服的高中生勾肩搭背的匆匆走过,看商场外墙有年代感的海报,不知不觉,越走越远,等到回过神,已经走进完全不认识的街区,安胜浩盯着路边卖鲫鱼红豆饼的老奶奶熟练的将面糊倒入模具。心想这大概不是梦,是梦的话过于真实,所以是模拟游戏吗,那这个游戏的建模师就太牛逼了,一个个做好的鲫鱼红豆饼整整齐齐的排放在铁架上,色泽诱人,安胜浩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安胜浩伸出食指,朝其中一个看起来最漂亮的饼戳了戳,然后就,戳穿了。老奶奶抬头看他,眼神凌厉。安胜浩尴尬的把手指上沾的红豆放进嘴里舔了舔说“还不错,老板给我来十个吧。”已经多年不知柴米贵的安胜浩红豆饼要多了,花光了自己裤兜里所有的现金,连坐公交车的钱都不剩,站在陌生又熟悉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

安胜浩最终还是想起了出道前所住的宿舍所在小区的名字,仔细向路人问清路线,慢慢的向曾经的家走去。安胜浩走的很慢,从夕阳西下,走到华灯初上,装着鲫鱼饼的塑料袋在腿侧哗哗作响。初春的汉城,夜晚十分寒冷,安胜浩出门时没穿外套,抱紧双臂使劲搓了搓摩擦取暖,脚上加紧了步伐。走进居民区空气的味道出现的变化,从汽车尾气排出的汽油味变成了饭菜香,闻着菜香似乎能判断路过的人家餐桌上的菜谱,泡菜饼的味道,大酱汤的味道,参鸡汤的味道,想象的出每个餐桌边的笑脸盈盈。安胜浩觉得,无论是九六年的汉城,还是一八年的首尔,自己的生活,似乎都像眼前这条似乎没有尽头的小路,黑暗中有光,时而平坦,时而曲折,独自前行。

回小区的最后一段路是一个挺陡的上坡,坡道尽头的护栏上坐着一个穿棒球服的少年,少年的腋下还夹着一脸深蓝色的夹克。安胜浩站在坡道下抬头看少年低头抽烟的侧颜,觉得眼眶湿润。这样一路走来,疲惫又寒冷,突然觉得有这样一个人在等着自己,是一件如此温暖的事情。

张佑赫抬头发现了缓缓上行的安胜浩,摁灭了手中的烟轻盈的跳下护栏快步走到安胜浩面前,将蓝色的夹克扔在安胜浩脑袋上:“你去哪了,招呼都不打一声,外套也没穿,钱包也不拿,这么长时间一个电话都没有,我们还以为你受不了炸酱面跑回美国了”少年的语速因焦急而加快,所以不可避免的夹杂着大邱的盆地气息,安胜浩很像告诉他,不要学首尔话了,就这样挺好听的。然而看着少年怒气冲冲的面孔,安胜浩觉得最好不要这样说。那要说些什么呢,安胜浩觉得自己四十岁的人了被十多岁的少年吵的哑口无言还真是无比丢人。安胜浩打开手中的鲫鱼红豆饼袋子说“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吃点红豆饼消消气吧”

初春的微风里,十八岁的少年仰头微笑,右手肘有些艰难的夹着自己的蓝色夹克,双手努力撑开装着鲫鱼饼的塑料袋,袋子里,最上面那个最漂亮的饼上,有一个手指戳出来的洞。

那天晚上,安胜浩睡得无比安稳。

“代表,这是下个季度的预算,请您签个字”安胜浩猛然回神,看到财务总监年轻的脸在自己面前,翻了翻面前排版漂亮的预算表,在上面划了几个数字又递回姜总监的手里“姜总监,以后这个表你来签吧,不过上面这几个东西的价格有水分,你再核实一下。”所有的人离开会议室后,安胜浩站在窗边看窗外首尔的夕阳,所以,还是一个梦吗。

何成文驾驶着白色商务车带着安胜浩穿梭在首尔市区,安胜浩在后座翻看刚拿到手的健康产品直播节目的节目流程,车辆驶入闹市区,不断刹车的顿挫感让安胜浩有点头晕,放下手中的节目流程,揉了揉眼睛看向窗外,突然映入眼帘的背影让安胜浩打开车窗向刚刚驶离的巷口望去。他好像看到张佑赫骑着一辆小白摩托在巷口买鲫鱼红豆饼。

评论(16)

热度(55)